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全民普法

衡阳铁检:检察为民办实事 安全宣传入万家

 文章来源:衡阳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 时间:2021-09-06 16:47:01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筑牢全民安全生产意识,衡阳铁路运输检察院以“检察为民办实事,安全宣传入万家”为主题,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宣传实践活动,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效落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图/在光明里社区开展安全宣传志愿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分为三个宣传小组,来到衡阳东高铁站、衡阳火车站、铁路沿线以及社区、学校,在宣传栏张贴普法宣传海报、发放安全宣传手册、设立服务咨询台,现场为车站乘客和人民群众答疑解惑。大幅的宣传海报和精心设计的宣传册,吸引了众多乘车旅客、社区居民以及学生的驻足观看、询问。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大家讲解此次新《安全生产法》修订内容的相关重点,力求将安全生产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个人。

图片

图/在衡阳东高铁站、衡阳火车站张贴普法宣传海报

9月1日是秋季开学第一天,珠晖区实验小学外带着孩子准备入学的家长纷纷为安全宣传点赞,“感谢志愿者们为我的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这是很好的开学第一课。”“对新《安全生产法》的了解深一些,对自己的保护就多一分。对于安全,我们永远支持。”候车室一名外出务工的旅客如此说道。

图片

图/在铁路沿线以及社区、学校发放安全宣传手册

此次青年志愿者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新《安全生产法》,是衡阳铁路运输检察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旨在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同时,新《安全生产法》增加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制度,为检察机关办理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案件提供了直接法律依据,衡阳铁路运输检察院也将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在助力安全生产方面的职能作用,为推进从源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