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全民普法

涟源检察: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守好群众“钱袋子”

 文章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灵志 时间:2021-09-07 16:46:39 

9月3日,娄底市涟源市检察院从各部门中抽调力量,集中前往湖泉镇关桥村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切实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我看微信群里的其他人在说今天又赚了不少钱,我也很心动,很想尝试一下,幸好有你们这些检察官给我们耐心细致进行宣讲,还给我们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不然我真要上当了。”“前阵子老于接到电话,说他中了大奖,还让他打钱去付订金,但大家都在议论,这个应该是诈骗电话,犹豫再三,后面还是没打钱,这个得亏你们检察官的大力宣传,不然我们一不小心就要掉陷阱里了……”李大姐和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对检察官说道。

“现在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方式多样,就像刚刚李大姐说的,这就是电诈的一种手段……” 检察官现场向村民进行宣讲,以老于的事例为切入点,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全体村民要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并向广大村民宣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出售、出租银行卡、信用卡犯罪法律法规、识别防范诈骗的知识,提高村民反诈防诈意识和能力。

夜幕降临,村民与检察官挥手道别,村支书也表示,涟源检察立足检察职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电诈宣传,全体村民热烈欢迎涟源检察的干警多来与村民谈心交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提升村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为了使宣传内容贴近群众生活,增强宣传效果,检察机关不断创新载体和形式,通过制作微视频、情景剧、漫画等形式,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揭露诈骗手段。相关内容通过涟源检察微信公众号、抖音、涟源检察官网等平台宣传,并被各界广泛点赞、转发。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