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纸短情长!他手写的这封信让新化检察干警感触良多!

 文章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曾宇燕、吴小洁 时间:2021-09-07 17:40:15 

“一纸书信,饱含干事创业的殷切希望,彰显为民司法的坚定决心,也鼓舞了人心、凝聚了士气。”“定当履职尽责,办好每一个案件,为民办好实事,以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秉持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矢志为民的公仆情怀、较真碰硬的斗争精神、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争当检察机关司法公正的服务员”……9月2日,娄底市新化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收到党组书记、检察长候选人刘誉荣的亲笔信后,纷纷表示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通过一个月的深入调研,刘誉荣结合自身的体会与思考,在“满月”之际给全院干警写了一封亲笔信,与他们共话未来。

新2.jpg

新3.jpg

新4.jpg

新5.jpg

信件原文。

亲爱的各位同事:

转眼间,来到新化县检察院与大家成为战友已经满一个月了。在国人的传统理念之中,满月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借这“满月”的时机,我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与大家交流一些想法。

自组织决定我到新化任职开始,我就在了解我们院的情况,在思考上任之后该怎么做?怎么才能融入这个集体、这支团队?怎么才能与大家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一起去打拼新检的辉煌明天?这一个月来,我始终在努力实践,通过与同志们的交流,结合平时的观察,我对院情有了一定的了解,随着时间的深入,我越来越有信心、越来越充满斗志,益发坚定自己与大家并肩作战、共创辉煌的决心。因为我知道,我们新检这支队伍,是有强大战斗力和丰富工作经验的,是有昂扬生机和蓬勃活力的,只要我们戮力同心,就必将无往而不胜。

当然,正所谓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任何工作、任何事业,归根结底是需要人来完成的。任何决策、任何部署,没有落实,终究是纸上谈兵、镜花水月。我要思考的是,如何让大家都主动起来、积极起来、担当起来,凝神聚力、同向而行,这是重现新检雄风、书写崭新篇章之关键所在,也是大家展现自我价值、实现进步腾飞之关键所在。

我在上次的半年业务数据和案件质量分析研判会上曾经和大家说过,能够激励我们自己的永远是情怀。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那就是情怀;而仅仅把工作当成谋生手段,那只是无奈。人生苦短,草木一秋,我们都只有一辈子,为什么不努力干一番事业、留一些名声、彰显自我之情怀呢?至于怎么才叫干好事业,衡量的标准可能很多,我个人觉得,你做的事,得到组织的认可与肯定,受到干部群众的拥护和尊重,就是干出了一番事业。而这种认可与尊重,恰恰就是我们常说的幸福的核心要义。

追求幸福,是我们的本能和潜在需求,如何追求我说的这种幸福?我想,就是“以为民情怀司法,用担当作为奋进,让能干之人出彩”。

以为民情怀司法,就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全力推动“四大检察”“ 十大业务”的过程中,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摆在突出位置,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执法办案效果的首要标准,从而不断反思和总结工作中的不足与短板,不断提炼和升华好的经验做法,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用担当作为奋进,就是始终谦逊向上,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落实;就是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就是始终积极向前,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勇于争先。新化检察是曾经的连续五年全市先进,曾经多次获高检院、省院表彰,新化人的血液里流淌的是敢为人先、不甘人后的不灭基因,我们要有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意识,要敢于喊出争先创优的响亮口号,要拿出往前冲、向前赶的实际行动!惟其如此,方显我新化人崇文尚武、厚德重义之本色。

让能干之人出彩,就是让想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的人有舞台、现才干、展身手;就是让想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的人被肯定、受表扬、得奖励;就是让想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的人有实惠、得重用、受尊重;就是要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真正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我希望有情怀、有能力的同志都能勇敢地站出来,用成绩与表现证明自己,我和党组一班人一定会努力为你创造更好机会,搭建更高平台,帮助你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与理想!

新检是我们共同的家,作为其中一员,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希望这个家越来越好。在前期的交流中,我也了解到一些干警职工的诉求、愿望,认识到我们的一些制度、机制、做法还有不够完善的地方,对这些,我和党组的同志会认真研究,不断优化调整。也希望你们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诉求、意见、建议及时反映给我,帮助院党组更好决策。我相信,只要我们都怀抱同一个理想和目标,一起发力、同心向前,蹄疾步稳、久久为功,新检就必然会成为我们共同的事业舞台和温馨家园!

祝大家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刘誉荣

2021年9月1日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