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三学三找三强 对标看齐做实——湖南省公安厅开展“重温重要指示 筑牢政治忠诚”学习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1-09-07 17:00:21 

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湖南省公安厅聚焦筑牢政治忠诚,在厅机关组织开展了“重温重要指示 筑牢政治忠诚”学习实践活动,将活动贯穿于“学、查、改”各环节,在对标看齐做实中筑忠诚创实绩。

补学再学深学 悟透精神实质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既是政治忠诚的要求,也是公安工作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省公安厅党委提出,厅机关各单位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特别是本警种本部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没有集中学习的及时补学,没有学懂弄通的组织再学,没有落实落细的进一步深学。

111.jpg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给全厅民警上党课

8月15日以来,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厅党委会议“第一议题”5次集中学习,厅机关开展4批次政治轮训,举办“筑牢政治忠诚 弘扬英模精神”先进事迹报告会3场,从厅党委书记到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为党员民警辅警上辅导课300余场次,每个党支部都组织开展学习心得交流、每名民警都撰写了心得体会文章,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热潮。

厅警令部民警吴超在交流时说:“每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重要讲话,都有新的收获,更加深刻感悟到其中蕴含的坚定政治立场、真挚为民情怀、鲜明法治精神和严格治警要求,更加振奋了践行从警初心的精气神。”

找方向找差距找答案 强化使命担当

“全省公安大数据中心汇集数据1756类、1876亿条,支撑业务系统80个,开发公安实战应用模型1600余个,社会面公共部位摄像头达到23万余个。”厅科信总队总队长周杰介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兴警、实施大数据战略的指示精神,全省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但与实战需求仍有差距;下一步,要加快推进公安大数据建设,强化实战应用,朝着建设智慧公安的目标不懈努力。”

省公安厅党委提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在对标看齐中找方向,在查摆问题中找差距,在领会精神实质中找对策。

图片

省公安厅召开“断卡行动”新闻发布会,展示赃物及作案工具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犯罪作出批示。一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本地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含黑灰产)7832起,抓获嫌疑人16372人,劝阻群众101.1万人次,防止潜在损失72.43亿元。”厅刑侦总队总队长敖平洋介绍:“从根本上遏制此类案件高发态势,还是要从总书记讲话和指示中找对策,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省公安厅正提请省委、省政府出台《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责任制规定》,努力构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工作格局。”

3333.jpg

长沙市反诈中心开展精准预警劝阻工作

强思想强工作强作风 提升工作实效

“近几年,厅党委出台了涵盖请示报告、民警交往、选人用人、改进作风等9个方面的行为规定,明确了‘十个严禁’‘二十个不准’要求,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在日常、落实到每位民警辅警。”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教育整顿办主任周赛保介绍:“公安厅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指示精神,不断深化政治建警,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全国创新开展政治、业务‘双督察’,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筑牢了全警政治忠诚。”

“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湖南共打掉涉黑组织170个、恶势力团伙1523个,刑拘犯罪嫌疑人16176人,破获涉黑恶刑事案件12513起。”刑侦总队副总队长毛志兵说:“扫黑除恶每到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都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作为从事扫黑除恶工作的一名负责人,我都第一时间学习,在学习中找方向、加压力、增动力,在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中竭尽心力。”

“今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大力开展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共立案侦办涉食品药品环境刑事案件402起,移送起诉377人。”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夏晓鸥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治安部门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的指示精神,以勇挑重担、敢啃硬骨的精神,加强与市场监管、药监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联合执法常态化工作机制,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