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执法监督

衡阳县公安破获特大电缆线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

 文章来源:衡阳警事 作者: 时间:2021-09-07 17:38:09 

今年以来,衡阳市衡阳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包容普惠创新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安排和“三高四新”战略需求,把优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集中开展“春雷行动”“雁城利剑”“犁庭行动”和“平安号”行动,重拳打击严重危害经济发展环境、影响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活动,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公平公正的环境。

近日,衡阳县公安局经过半个月缜密侦查,奋力攻坚,破获衡阳县步步高新时代广场特大电缆线被盗案,成功打掉一特大跨区域盗窃电缆线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涉案电缆线直接价值17万元。 

图片

2021年7月4日,衡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衡阳县步步高新时代广场施工单位报警称,工地院内约200余米电缆线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现场勘查及调查取证工作。由于案发现场位于建筑工地地下负一层,现场周边没有视频监控,无法确定具体案发时间,导致案件侦破线索极其有限,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案情重大!衡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将此案列为重点攻坚案件。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小龙听取案情汇报,要求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网安大队同步上案,联合高新园区派出所、泰清派出所开展专案侦查,利用合成作战尽快破案,追赃挽损。

专案民警通过结合前期调查线索,对案情进行梳理分析,深入走访摸排,以案发现场为中心,从上千条信息中寻找蛛丝马迹,抽丝剥茧、寻线追踪。功夫不负有心人,专案民警经昼夜奋战,锲而不舍,最终掌握了作案团伙的活动轨迹,成功锁定家住曲兰镇的邹某标、邹某辉、朱某初等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随即对该团伙进行了深度研判,扩展思路利用信息流、资金流,确定了该团伙组织框架、作案车辆以及销赃链条。

7月18日,根据前期侦查布控,专案组果断收网,兵分多路同时展开抓捕行动,分别在衡阳和广东揭阳、广州一举抓获家住曲兰镇犯罪嫌疑人邹某标(男,28岁)、邹某辉(男,35岁)、朱某初(男,37岁)、邹某(男,26岁)、朱某(男,29岁)及家住洪市镇犯罪嫌疑人陈某宇(男,26岁),并抓获收购被盗电缆线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4岁)、王某力(男,47岁,均系洪市镇人),同时查获两台SUV作案车辆、断线钳等作案工具。

图片

在公安机关的凌厉攻势和法律的震慑下,家住金兰镇犯罪嫌疑人聂某洋(男,37岁)、谢某春(男,21岁)、谢某权(男,23岁)、谢某庆(男,21岁)、邬某(男,21岁)和邹某良(男,30岁,曲兰镇人)相继投案自首。

图片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邹某标、邹某辉等14人如实供述了从2021年6月下旬,利用在衡阳县步步高新时代广场工地工作之便,白天施工踩点,夜晚趁工地无人值守,利用施工时掌握的线路铺设情况,多次结伙盗窃电缆线,并将电缆线运至衡阳市内某废品收购站销赃,非法获利九万余元的犯罪事实。同时还交代了2020年至今在全国其他省、市工地盗窃电缆线数起的犯罪事实。

图片

此案的成功侦破,充分彰显了合成作战机制在侦查破案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打击破案的能力水平,维护了企业切身利益,优化了营商环境。

目前,犯罪嫌疑人邹某标、邹某辉、朱某初等14人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深挖及追赃挽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