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临湘市人民法院:虚构合同行骗,男子退赔并判刑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徐锦 时间:2021-09-10 12:47:48 

湖南长安网9月9日讯(通讯员 徐锦 陈希)近日,临湘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件以虚构合同,实施诈骗的案件,判处被告人方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2021年3月,方某向某人力资源公司谎称自己可以找学校合作,安排人员去厂方实习。后方某多次以需要打点等为由,伪造学校公章、冒用签字、虚构合同,骗取该公司财物7.5万元。案发后,方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赔偿被害人损失8万元,取得了被害人谅解。

法院认为,被告人方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用他人名义签订合同,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被告人方某具有自首情节,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方某赔偿了被害人损失,并取得其谅解,均可酌情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方某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结合社区矫正机构的评估意见,可对其适用缓刑,并责令其接受社区矫正机构的管理和教育。公诉机关量刑建议适当,予以采纳,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