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江永交警:推行“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四化”机制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杨剑斌 刘伟胜 时间:2021-09-10 12:47:57 

湖南长安网9月9日讯(通讯员 杨剑斌 刘伟胜 欧阳解清)今年来,江永县交警大队以“防事故、保畅通、保安全”为主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维护人民安全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学校安全第一”、“学生安全无小事”的工作目标,认真探索、全力推行“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四化”机制,积极构建无缝隙、全覆盖的校园交通安全宣传网络,辖区中小学校的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得到大幅提升,今年来涉校、涉师生的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

“进校园”宣传工作常态化

举办11场中小学校交通安全专题讲座,开展22次“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16550余份,受教育师生达到19320多人次……这是江永县交警大队今年来持续推进常态化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工作的一组数据。

“我们每月都会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这种宣传方式将成为今后常态化的工作机制。”该县交警大队负责人面对记者采访时说道。

“进校园”宣传形式多样化

通过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版,宣讲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如何规范骑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叮嘱同学们珍爱生命、安全文明出行;通过现场现身说法,讲解大货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盲区知识,邀请同学们轮流坐上大货车驾驶位置亲身体验看不见的大货车盲区,告诫同学们出行中要尽量远离大货车,避免站在大货车的盲区位置,以免发生意外;通过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班会课,以图为例讲解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等知识,向同学们赠送《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读本》,并以互动抢答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认知。

“进校园”宣传内容新颖化

积极探索更贴近学校实际、更注重交安宣传实效的内容,采用将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安全交通理念、交通安全常识等内容,融入到顺口溜、快板书、三句半等师生们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中,增强宣传的趣味性、生动性和吸引力,使广大师生们听得懂、易掌握、记得牢,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良好效果,形式新颖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受到广大师生们的交口称赞,进一步提高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进校园”宣传多部合作化

充分发挥县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道安办、校车办等平台的作用,积极会同教育、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督促学校、校车企业等切实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抓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发动乡镇(街道)、村(社区)力量,广泛参与到接送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来,并协调安排老师、保安及家长作为补充力量开展护学及劝导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师生们安全出行意识,合力预防和减少“涉校”道路交通事故。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