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祁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官三元到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尹桢 张旭东 时间:2021-09-10 12:47:01 

湖南长安网9月9日讯(通讯员 尹桢 张旭东 伍中民)9月7日上午,祁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官三元到县法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县法院院长李星耀等领导陪同调研。

官三元一行首先到归阳法庭现场调研,认真听取了归阳法庭的管辖区域和工作情况,查看了干警们的工作生活环境、硬件设施、安保情况。官三元表示,派出法庭的工作任务重,案件质量高,为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功不可没;为确保区域经济形势稳定向好,贡献突出。

到达院机关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官三元一行视察了机关办公楼立案一站式自助服务终端、诉前调解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数字化法庭、司法警察体能训练中心等场所,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星耀围绕“六大亮点”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近三年来县法院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对法院工作难点困局进行分析。

官三元在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后,对祁东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法院队伍建设成效好、服务大局意识强、司法为民举措实、司法改革亮点多,为造福祁东百姓、便捷服务群众、提升司法质效做出了诸多积极探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他还指出,法院尚存在司法服务不能完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司法能力不能完全适应基层矛盾化解需要、法官素质不能完全适应司法改革需要、财物暂不能满足法院的正常运转四方面的问题。为了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官三元对法院工作提出几点寄望:一是坚持将党的领导作为第一原则,要深知人民法院是党领导下的国家审判机关,法院的各项工作必须要在党的绝对领导下依法进行。二是将维护公平正义作为第一目标,公平正义是法院的核心要义,政治发展的重要保证。要认真履行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职责,加强做好执行工作,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创新,严格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自觉维护宪法法律权益,进一步提高审判职能规范。三是恪守司法为民作为第一准则,完善多元化的解纷机制,发挥诉源治理调解示范作用。加强民商事审判工作,强化产权司法保护、平等保护,努力营造公开透明的法治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指挥法院建设,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加快实现审判执行工作与现代化信息技术达成新的融合,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及法庭建设。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作为第一抓手,队伍建设是法院的根与养分,要加强政治建设,要持之以恒的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洁自律的能力,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司法为民。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