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堵住源头关口,死守发案底线——走马街镇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稳步求胜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粟卫平 时间:2021-09-10 13:49:42 

湖南长安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粟卫平)娄底市双峰县走马街镇打击治理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在2020年取得较好成绩。但因历史原因,当地外出人员多,重点管控对象基数大,导致该镇存在缅北窝点人员、回流人员、拦截劝阻人员较多;漫游地线索、“两卡”开卡难以有效管控等方面的薄弱环节。镇党委政府反躬自省,查短板、找缺口、强举措、求突破,全力“围点堵源”打好翻身仗。

宣传攻势造“沸点”,内外联动织“密网”

以全市反诈打跨秋季攻势行动为契机,再次投入资金40余万元,统一购置宣传音响,录制宣传通稿,武装宣传车辆41台,在全镇开展为期3个月的不间断的宣传,让“反诈打跨”之声响彻走马街每一个角落;统一制作永久性宣传横幅、宣传标牌,让反诈防诈标语遍挂全镇重点地域、屋堂;统一制作宣传橱窗、长廊38处,让村居宣传阵地不缺失;统一印发公告、公开信、“窝点举报奖励办法”等宣传资料,让反诈资料户户尽有。此外,针对走马籍在云南经商务工人员达数千人的情况,组织专门力量奔赴云南开展反诈防诈宣传与重点人员摸排核查工作。以昆明流动党支部为引领,召集云南商界走马籍人士召开宣传座谈会;以昆明为中心,组建走马反诈同乡总群,各地州市组建分群,选择有正能量、有热心的人士担任群主,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加入其中,随时保持信息互通和交流,把法律政策、形式与要求带到云南全境。通过构建阵地静态宣传与动态专门行动多位一体宣传网,把宣传攻势推上了“沸点”。

摸排核查抓精准,源头管控从严实

今年以来,走马街镇把重点人员的摸排核查作为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关键来抓。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带队,与各村居逐村逐户逐人进行分析研判,排查出真正的高风险人群,实施精准管控、严密管控。在强化管控责任的基础上,针对本地漫游线索、电信诈骗窝点和“两卡”行为,定期开展大清查行动,同时出台举报奖励措施,充分发动群众,群防群治。针对边关跨境犯罪难以掌控的困局,采取委派专门力量深入云南前沿阵地摸排管控的措施,开展以宣传+“探底”模式的管控工作,堵住源头关口,守住发案底线。

打击追逃穷手段,清零目标不放松

今年上半年,全镇涉嫌电信诈骗犯罪被网上通缉在逃人员11人,通过严格的“五包一”追逃责任制与行之有效的追逃举措,至8月底,已追逃劝投到位8人,其余2名潜逃国外和1名未到案的在逃对象,正在全力追逃中。

总之,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走马街镇将在秋季攻势中,付出一切努力,坚决打好打赢打击治理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人民战争,电诈一日不绝迹,犯罪一日不清零,决不收兵!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