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要求院领导在教育整顿中发挥五个方面的示范推动作用

 文章来源:湖南检察 作者: 时间:2021-09-10 16:12:30 

9月8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下阶段有关工作安排,明确要求院领导发挥好五个方面的示范推动作用。

坚持学在前列、深学一层,在理论武装上发挥示范推动作用

除参加全院集中学习轮训、党组中心组学习外,院领导要以普通党员身份认真参加所在支部(或联系处室)集中学习,带头学习、带头研讨,确保次数和内容一个都不少。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亲自在“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三个方面撰写心得体会。所在支部和分管处室干警学习走过场、质量不高的,要严肃指出,督促改进,甚至推倒重来。

坚持检察为民、真心爱民,在为民办实事上发挥示范推动作用

院领导要经常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怀着真挚情感推进“湘检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把办实事与整治顽瘴痼疾相结合,既注重立行立改,解决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更注重长效长治,把行之有效的为民办实事举措,转化为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长效机制,确保为民办实事收到长期效果。要勇担责任,认真落实“我为基层解难题”“五个一”要求。要高度重视中央督导组交办的各类案件评查和问题线索核查,亲自定方案,从紧安排,狠抓落实,确保按期交卷。

坚持带头查摆、真查真纠,在自我革命上发挥示范推动作用

院领导要紧扣查纠整改,带头认真做好有关对象的谈心谈话工作;对分管处室谈心谈话落实情况,要全面调度、认真检查,确保全覆盖、高质量。要带头查摆自身问题,示范带动分管处室干警如实全面填报《自查事项报告表》,确保对组织绝对忠诚。要认真对标对表2018年高检院第三巡视组巡视省检察院反馈问题,带头检视巡视问题整改中的短板和弱项,找原因、找差距,强力推动整改落实。对开门整顿中各个渠道征集梳理的意见建议,要带头认真落实责任和整改任务,不推诿、不虚应。

坚持举一反三、抓源治本,在顽疾整治上发挥示范推动作用

在顽疾整治中,院领导要突出分类指导、分类施策。对省院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实施方案中确定的重点整治任务,要指导督促分管部门细化整治措施、明确整治要求,切实履行好“抓”的责任、做出“带”的示范。对条线顽疾共性问题,重点要把问题找准、把症结摸清、把“方子”开好。要高度重视顽疾治理重点制度构建,经常调度分析,帮助研究解决难点问题,确保各条线重点制度构建及早出成果。对分管战线上的各类微小顽疾,也要在查明病因的基础上,结合制度建设,抓紧整治。

坚持“一岗双责”、敢抓敢严,推动分管条线教育整顿走在前列

院领导要经常过问分管处室和牵头工作组教育整顿进展情况,亲自抓部署、亲自抓调度、亲自抓督导、亲自抓检查、亲自抓总结,按时足额地传导责任压力,确保分管处室教育整顿和牵头的专项工作,始终走在前列。要坚持质量导向、效率导向、效果导向,适当抬高工作标杆,积极打造亮点,并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在全院形成各条线各处室落实教育整顿任务“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