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草尾司法所:为民调解不畏难 一心为民显真情

 文章来源:益阳政法 作者: 时间:2021-09-10 18:14:32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本该亲切往来,和谐相处。近日,益阳沅江市草尾镇的两户居民却因为房屋漏水问题引发了激烈的矛盾,来到草尾司法所寻求调解。

据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臧先生和陈先生是楼上楼下的邻居,前几日,臧先生发现自家主卧出现了漏水现象,且越来越严重。臧先生曾多次与楼上正在房屋装修的陈先生进行沟通,都没有结果。随即臧先生来到司法所求助,希望司法所能够介入进行调解。收到臧先生的诉求后,草尾司法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走访并了解详细情况,发现臧先生家里确实存在楼上漏水的情况,家具用品也开始发霉。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将两位当事人请到司法所进行调解,双方在家具赔偿数额方面一直有较大分歧,各自都不肯退让一步,最终不欢而散。

草尾司法所所长陈洪浪意识到,房屋漏水看似小事,可一旦久拖不决,就会造成居民之间矛盾升级,埋下纠纷隐患。于是草尾司法所一方面找来一位在当地有威望的社区干部充当见证人来协助沟通,多次组织双方开展调解,另一方面就双方争议的家具价格问题一起组织当事人到长沙家具购买地进行询价。司法所工作人员从法理上释明、从人情上说理,对该纠纷的前因后果、事情利弊进行逐一分析,逐步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经过司法所工作人员一个多月的努力,最终双方冰释前嫌,握手言和,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

下步工作中,草尾司法所将继续倾心调解,把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汲取的“营养”充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