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守护您的“钱袋子”——常宁公安再掀反诈宣传热潮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金维 时间:2021-09-13 18:45:16 

湖南长安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金维 尹邵芳)“国家反诈中心”APP,您下载了吗?

为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筑牢反诈防线,9月9日上午,常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组织常宁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常宁市支行和各金融机构以及移动、联通、电信公司在市东风广场开展主题为“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的集中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走上街头,积极向来往群众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等资料,向群众推广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围绕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等常见的诈骗形式、特点、作案手法,向群众传授防骗知识和技巧。针对年龄偏大、防范意识较弱的老年群体,民警耐心地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结合电信诈骗典型案例,讲清讲透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点对点、面对面地进行反电诈宣传。

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6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答疑10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防范性,增强了群众“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为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夯实了群众基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