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省司法厅机关落实常态化学习教育 掀起新一轮热潮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作者:黄鹏 时间:2021-09-14 16:56:59 

省司法厅坚持边学习边整改边整章建制,抓实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拓展延伸,出台了《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学习教育方案》,厅机关党支部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有力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

9月7日以来,省司法厅办公室、律师处、社矫处、警务处、机关党委等支部发扬“钻”的韧劲晚上学,立法一处、文件管理处、执法监督处、职业资格与交流处、组干处、队建处等支部“挤”时间中午学,装备财务处、复议与应诉处、离退处等支部安排半天以上的时间集中研讨,迅速掀起厅机关新一轮学习热潮,为推动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奠定了良好基础。

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省司法厅党组认真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重要政治任务,常态化组织深学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厅党组发挥头雁效应,认真落实政治学习“第一议题”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一月一次一议题”制度,厅领导带头深学理论、带头抄写笔记、带头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切实带动党支部上下同题、及时跟进学,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深化学习,对标看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注重“三个结合”,实现内容上的有效衔接。精心安排学习内容,每次《周学提示》划重点、列清单,强调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政法工作、司法行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结合起来,力求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二是着力“两促进”,体现形式上的灵活多样。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灵活学习时间和方式,注重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家辅导与集中研讨、走出实地观看与开门问策相结合,实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三是紧扣“一主线”,强化效果上的实效实用。紧扣打造绝对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这一主线”,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每次集中学习,干部职工谈感悟、讲体会,每月撰写1篇以上心得文章,务求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厅党组加强统筹谋划,抓好成果转化,形成工作要点清单,建立定期调度制度,强化跟踪问效,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系统落实落地。各处室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相统一,自行选课题,形成1篇以上调研文章,主动领任务,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为契机,形成项目清单,明确责任到人、定期销号,有力推动落实法律援助重点民生实施项目,办理法援案件40168件,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3.4万件,调解成功率98.1%,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获得感、满意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