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帮扶困难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1.86万余人次 省司法厅“情暖高墙·关爱孩子”活动再出发

 文章来源:法制周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罗霞、罗绍青、谭湘军、邓慧 时间:2021-09-14 16:59:39 

图片

“你只管安心读书考个好高中,到时学费有困难我们再想办法。”9月11日,在宁乡市煤炭坝镇,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处处长侯迁广得知小阳学习成绩优异即将参加中考时,勉励她安心学习,私人拿出数百元钱交到小阳手中,并送上早就准备的开学文具和体育用品。

当日上午,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处全体工作人员、民革长沙市委会、宁乡市司法局及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志愿者分成3组,以“法润三湘”志愿服务队普通志愿者身份深入宁乡,对8户服刑人员困难未成年子女进行了走访慰问。

图片

图片

带着开学文具和体育用品,每到一处,志愿者细心询问孩子们家庭及收入情况、关注孩子们学习情况及有何变化……耐心的交谈、平实的话语,让孩子们放弃了内心的戒备与抗拒,重新展现出笑容。

志愿者告诉孩子们家属,今年“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将会按照2000元/人标准继续资助孩子们,希望他们不要放弃对孩子的培养,通过学习改变自己,改善家庭。

“我们一定好好督促孩子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让孩子们将来也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服刑人员家属当场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没有因为他们家人犯罪而放弃他们。

据了解,为加强对服刑人员困难未成年人员的关爱帮扶,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连续7年聚焦服刑人员困难未成年子女这一长期容易被人忽视、遭人歧视的特殊群体,聚力擦亮“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帮扶活动品牌,努力解决孩子们生活失助、学习失教、道德失范、情感失落、心理失衡、安全失保等问题。

据悉,“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帮扶活动于2014年由司法厅发起。自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高度重视和相关成员单位的关心支持,已呈现帮扶体系化、对象精准化、流程科学化、资金多元化、模式规范化、参与社会化、走访常态化、关怀人性化、资料系统化、载体多样化等10大特点。几年来,已累计开展帮扶活动490余次,募集社会资金5600余万元,帮扶困难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1.86万余人次,帮助240名对象重新落实监护人,390名对象重返校园,一大批困难未成年孩子走上了正常的人生轨道。

活动先后被评为“湖南省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三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19年度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