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反诈宣传总动员“硬核” 防诈有新招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徐 荣 凡林 时间:2021-09-16 16:31:57 

东山.jpg

湖南长安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徐 荣  凡林)“居民反诈做到6个不,谨防被骗”、“任凭骗术千百变,捂紧钱袋应万变。”在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农安小区、各商铺门店、集贸市场等场所,200多个宣传“小喇叭”准时“上班”,重复播放反诈小知识。

连日来,东山街道坚持“预防为主、防范优先”原则,持续高压推进反诈宣传工作,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多维度宣传方式,切实为辖区群众撑起防诈“保护网”。

“扫楼式”走起来,防电诈讲起来。东山街道、东山派出所,社区两委成员、社区民警、辅警、巡防队员,走小区、入楼栋,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扫楼式”上门入户宣传,针对辖区16至60周岁的居民,以小区居民、辖区单位、超市、宾馆、沿街的商铺等为单位,街道机关干部、社区两委成员、社区民警、巡防队员、党员志愿者等对住户、行人、商家,进行面对面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手段,宣讲身边的典型案例,对不同群体进行有针对性、有侧重点的防骗知识传输,做到精准送教、全面覆盖。通过“地毯式、过筛子”形式,入户走访5000多户居民家庭,“一对一”宣传指导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1.2万人次,

小喇叭响起来,微宣讲动起来。在街道物业小区、商场门店、农贸市场等场所,反诈宣传“小喇叭”,重复播放反诈小知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媒体渠道全面加强“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安装工作,以“接地气”图文形式及典型案例,让辖区居民群众直观了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注册使用办法,通过居民微信群等网络媒体每天发布反诈宣传图片和反诈知识,形成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合力。借助“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走访群众主题日”等实践活动,通过走访辖区企业工地、走访群众搜集民情的机会,“见缝插针”宣讲电信网络诈骗识别技巧、如何提高防范意识以及被骗后快速挽救措施等知识,降低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

宣传海报挂起来,LED屏幕亮起来。组织各社区和小区通过广播温馨提醒、张贴反诈海报、发放宣传资料、LED屏幕滚动播放《星城无诈》反诈情景剧等各种方式,全方位向群众普及反诈技巧知识,增强对骗局的识别本领,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楼栋等“五进”活动,详细介绍电信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和防范策略,呼吁居民捂紧个人钱袋子。组织各社区(筹委会)、经济合作社进行反诈培训宣讲16次,通过安装普法宣传机滚动推送反诈宣传案例和防范手段,张贴反诈宣传海报3000多张,发放反诈宣传资料20000多份,切实营造人人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良好氛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