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祁东县人民法院:“拼多多”销售不合格产品 原告诉请赔偿获支持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汤运芳 时间:2021-09-16 16:31:45 

湖南长安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汤运芳)近日,祁东县人民法院白地市法庭审理了一起因被告销售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告诉请主张10倍赔偿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法院审理过程中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该案就此了结。

2020年7月24日,原告谭某在“拼多多”上购买了被告新乡市某公司生产的“珍鲜佳宝宝营养手工面条”共20袋,因被告销售的面条虽声称是婴幼儿辅食面条,但实质上仅为普通花色挂面,谭某遂于同年11月向被告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举报。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被告进行行政处罚后,原告根据《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诉至法院,要求被告退还货款564元并支付10倍赔偿款5640元。

该案审理过程中,被告新乡市某公司对原告谭某诉请的基本事实予以认可,法院在对被告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后,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最终以被告支付原告1750元赔偿款、原告自愿放弃该案其他诉讼请求调解结案。

法官寄语:根据《食品安全法》第148条之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该案被告新乡市某公司生产的涉案面条属于一般的花色挂面,但是产品外包装上的标识标签使消费者误认为是婴幼儿辅食,其食品标签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根据法律规定,被告新乡市某公司除应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外,还应当向消费者进行民事赔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