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全民普法

涟源法院开展反电诈“送法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涟源法院 作者:梁言 时间:2021-09-16 15:49:46 

为从源头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多发态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防范意识,9月15日,娄底市涟源市人民法院送法进社区,到蓝田办事处胡家社区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

该院干警深入社区居民委员会、商铺和居民家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释法答疑等形式,结合当前高发的典型案例,向群众耐心讲解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特点、种类、危害性和防范方法等法律常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为30余名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图片

今年以来,涟源法院坚持依法严打方针,进一步加强反电诈审判工作,48名被告人被科以刑罚,形成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压态势,为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图片

该院紧紧围绕平安涟源建设重点工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常态化开展“法律六进”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全面、更多元、更精准、更新颖的普法服务,积极营造全民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不断提升基层法治建设水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