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涟源市司法局与省湘南监狱开展联合帮扶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肖四红 时间:2021-09-16 16:31:19 

湖南长安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肖四红 胡凌云)老曾双手捧着儿子在监狱里给他们写的信,仔仔细细的、一遍又遍的读着,禁不住老泪纵横,在一旁他老婆更是忍不住放声大哭,老两口都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在场的人也为之动情,也都红了眼眶,这是涟源市司法局与省湘南监狱在金石镇服刑人员曾某家走访慰问时的场景。

曾某因电信诈骗被判有期徒刑12年零九个月,在省湘南监狱服刑,家庭经济状况并不宽裕,上有老下有小,曾某入狱后,家里重担全部压在年迈多病的父母身上,全家人的生活举步维艰,同时因曾某的入狱承受着很大的思想压力。

在得知这个情况后,9月8日,涟源市司法局和省湘南监狱决定对曾某家开展联合帮扶。在入户走访时,详细了解了曾某家庭生产生活和孩子的成长情况,鼓励他们排解压力,以乐观的生活态度,保重身体,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可以通过书信跟狱中的儿子多交流,鼓励他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家。同时向家属通报了曾某在狱中的生活情况,他在狱中表现非常好,服从监狱管理并且积极改造,请家属放心,并捐助了爱心资金。工作人员还将曾某的家庭情况、家人的嘱托和希望进行视频录制,能让曾某安心改造。

走访前,涟源市司法局和省湘南监狱工作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生活、心理健康、自我保护常识、法制知识学习等召开了座谈会,涟源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李杰,省湘南监狱长何凯等参加了座谈会。

由于父母有一方或双方在监狱服刑,其未成年子女普遍存在生活保障弱、成长环境差、亲情缺失、心理异常、社会认同低等情况,给他们平时的生活、学习和成长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亟需社会和政府的关爱。开展帮扶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实现服刑人员家庭“生活有依靠、就学有保障、成才有机会”的目标,让服刑人员及其子女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为服刑人员早日回归社会、融入社会、重新做人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涟源市司法局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一帮一”“多帮一”的帮扶活动,落实一个家庭一个帮扶方案,一个孩子一套帮扶措施,切实保障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合法权益,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帮教帮扶帮困”良好格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