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江永交警:严查严管校车 构筑安全屏障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杨剑斌 时间:2021-09-16 16:31:14 

湖南长安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杨剑斌 刘伟胜)“你车上的干粉灭火器有效期快到了,记得要及时更换。”“驾驶校车一定不能超员、超速,要全力确保学生平安上学,安全回家。”9月14日下午17时5分,江永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允山社区富岗路段检查校车时对驾驶员说道。

秋季开学以来,江永交警大队坚持从强化校车源头管理,消除校车安全隐患,为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抓起,深入开展校车“三严查一教育”行动。

严查校车“双证”。确保每台运行的校车拥有《校车许可证》,每名校车驾驶人都符合校车准驾要求,杜绝未办理《校车许可证》的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未取得校车驾驶人资格的司机驾驶校车。

严查校车车况。在校车运行路段设立检查点,仔细检查校车是否按规定配备安全带、GPS、逃生锤、干粉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校车转向、制动、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是否保持良好。

严查校车违法。针对学生上、放学高峰时段,组织警力不定期开展校车集中整治行动,严查校车超员、超速、不按审核确定的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低速货车、面包车、三轮车等无运营资质的车辆接送学生,一经发现,坚决予以查处。

开展安全教育。执勤民警在检查校车过程中,对驾驶人、安全员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他们安全驾驶意识和平安出行意识,有效遏制校车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