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南县司法局:茅草街司法所成功化解历时两年多的交通事故赔偿纠纷获点赞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蒋婷玲 时间:2021-09-16 16:31:05 

湖南长安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蒋婷玲 万利民 )2021年8月2日上午,茅草街司法所负责人诸光勇像往常一样,在每月开展的矛盾纠纷排查活动中开始了走街串巷。当走访到该镇康正社区时,他看到不少居民围在一起正热议两年前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

时间追溯到2019年8月12日下午4时许,该镇居民蒋某骑电动摩托车行至明珠星城附近路段时,与正骑自行车的未成年人曾某妙、曾某好姐妹俩发生碰撞,当时姐妹俩不同程度受伤,其中,曾某好伤情较重,被立即送往医院治疗。因双方当事人的家长关系甚好,认为街坊邻居间凡事好商量,所以未报案选择私下协商解决问题。经过2次手术治疗,曾某好伤情基本稳定,但其右脚比左脚长了2.2公分,司法鉴定构成十级伤残,这意味着日常工作生活将会受限。住院治疗期间,蒋某及其家人多次带上礼物去探访曾某好表达歉意,并垫付了全部医药费,但由于后续治疗费用的不确定性和伤情对曾某好今后的影响,当事双方就赔偿费用产生了较大分歧。多次协商未果,致使双方家长闹得不可开交。

为了平息事态,在全面了解情况的基础上,茅草街司法所于8月10日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曾某好方要求对方赔偿各项费用15万,但蒋某方认为前期医药费已全部垫付,只愿再赔偿2万余元费用。面对双方喋喋不休的争吵,司法所工作人员决定采取“背靠背”的方式进行调解,分别向双方耐心细致地解释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各种赔偿费用的产生依据和计算标准,帮助双方消除对立情绪,引导双方本着积极诚恳的态度协商解决问题。经过司法所工作人员不懈努力,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于8月24日达成一致意见:蒋某方共赔偿曾某好方各项费用11万元费用(包括前期垫付的医药费4万元)。至此,一起历时两年多的交通事故赔偿纠纷得以圆满解决,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临走时,曾某好的父亲紧紧握住诸光勇的手,激动地说到:“谢谢你们为我们老百姓排忧解难,孩子还这么小就落下残疾,做父亲的心里不好过,难免会有极端想法,现在赔偿问题总算是解决了,也了却了我一桩心病!”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