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辰溪县司法局上门为年迈老人提供法律援助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张中林 时间:2021-09-16 16:30:40 

湖南长安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张中林 龙凡志)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深化便民服务措施,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让困难群众享受到便利的法律服务,2021年9月15日,辰溪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及法律援助律师等4人主动上门为85岁老人陈某提供法律援助,将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陈某今年85岁,老伴已经去世,三个儿子已各自成家,陈某一直与二儿子一起生活。由于陈某身体状况比较差,没有收入来源,生活困难,大儿子一直未尽赡养义务,因此发生赡养纠纷。在详细了解老人情况后,工作人员现场受理了陈某的案件,辰溪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当场指派律师为陈某提供法律援助,并要求援助律师及时与陈某沟通,做好陈某案件的代理。

据悉,自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辰溪县司法局求真务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法治辰溪和平安辰溪贡献了坚实的司法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