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洪江人民法院:酒后开车必酿惨果,酒驾、醉驾不容姑息!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瞿赞锋 时间:2021-09-26 11:24:55 

湖南长安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瞿赞锋 赵东吾)近日,洪江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交通肇事案,被告人李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责令其在判决生效15日内赔偿二被害人家属各项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156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1年3月30日17时许,被告人李某邀请朋友在餐馆吃饭时喝了半斤白酒。当日19时许,被告人李某酒后驾驶摩托车往洪江区工业园方向行使,当车辆行使至优胜村村道林家沙路段时,将在道路上行走的被害人赖某、孔某撞倒,造成被害人赖某、孔某不幸身亡。事故发生后,洪江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赶至现场处理,将被告人李某带至洪江区中医医院抽血检查。经鉴定,被告人李某事故当天被抽取的血样中检出乙醇成分,乙醇含量为123.7mg/100ml。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二人死亡,负事故全部责任,被告人李某交通肇事后无拒捕行为,且到案后能如实供认自己的罪行,依法予以从宽处理;交通肇事后,被告人李某的家属赔偿了被害人家属部分损失,酌情对被告人李某从轻处罚。综合李某犯罪事实、性质、情节,考虑被告人的认罪态度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法官寄语:近年来,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案件频发,给自己和他人家庭社会造成很大危害。饮酒后驾车在道路上行驶,有极大的安全隐患,不仅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给驾驶人自己造成伤害,更危害了公共安全,给自己和他人家庭以及社会造成很大危害。法官提醒大家,切莫抱侥幸心理,悲剧的发生往往只在一瞬间,更不要低估法律的威严,以身试法。司机朋友要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以及家庭幸福着想,切勿酒后驾驶,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