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省司法厅:筑牢廉政反腐教育“桥头堡”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作者:周杉妮 时间:2021-09-17 09:44:24 

图片

9月14日上午,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带队赴株洲市“桥头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为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9月14日上午,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带队赴株洲市“桥头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引导教育厅机关党员干部筑牢清廉司法行政之基。在家厅领导、机关各处室(中心)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图片

范运田一行在“桥头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此次现场实践教学活动是推动廉政教育专题讲课内容的再深化、再落实,也是厅机关持续加强和巩固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的不停歇、不松懈。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赶考之路、廉政之规、覆车之鉴、株洲之为”四个主题展区,认真回顾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建党以来反腐倡廉的工作历程、党纪政纪和近年来株洲市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成效。

图片

范运田一行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期间,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一声声誓言和一个个警示案例,都给大家敲响了“手不能乱伸,伸手必被捉;权不能滥用,滥权必严惩;黑不能涉足,涉黑必自毁”的警钟,振聋发聩,叩问心灵。最后,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与蜕变》,通过近年来查处的数名贪腐官员跌入权钱交易的漩涡、从公仆走向罪犯的深刻忏悔,对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谨慎用权、正确对待亲友、切实加强学习等方面提出了警示,发人深思、引人警醒。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思想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净化,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动接受监督、自觉管好自己,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为推动清廉司法行政机关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