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虚心问计 开门整顿:湖南省公安厅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征求意见座谈会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1-09-17 10:06:11 

为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扩大队伍教育整顿成效,9月14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主持召开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督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和群众代表意见建议。

图片

座谈会上,15名参会代表结合自身岗位、经历,针对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优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整治民警执法突出问题、整治交通顽瘴痼疾、维护食品安全、减轻基层民警负担、加强警民联系等方面共提出43条具体意见和建议。省人大代表、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周有颖建议,进一步深化“警”“保(保险公司)”合作,在全省推进轻微交通事故“线上一体化”处理,实现线上定责、在线理赔,建立完善交通事故在线快处快赔的新模式。省政协委员、凤凰网湖南站站长曾雪封提议,在车辆违法处理的罚单和短信通知中,对违法行为处理的地址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更详细的提示。省政协委员、致公党省直工委副主任王政建议,加强校园安全的普法宣传,防范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强化基层派出所的调解作用,避免无差别用刚性执法解决邻里间因纠纷引起的轻微违法行为,提升警务工作温度。企业家代表金卉建议,要进一步加大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力度,同时组织开展以食品领域为重点的专项打击整治活动,围绕肉制品、调味品、保健食品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领域,突出打击非法添加添加剂和销售劣质食品等行为。退休教师王润芝提出,希望公安机关多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等活动,让老百姓更直接的了解公安工作,加强警民联系;加强对闯红灯人员的教育、处罚,以严格管理带动习惯养成。

周赛保同志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向参会的社会人士表示感谢,欢迎大家继续对教育整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湖南公安铁军贡献智慧和力量。周赛保同志代表厅党委承诺,要逐一整改、回应期盼。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省公安厅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将进行系统梳理、抓好落实,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项项能落地。要转化成果、整治顽疾。进一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的堵点、影响公安队伍建设的难点,主动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进一步深化查纠、强化整改,全面整治顽瘴痼疾,打一场正风肃纪、铁腕治警的攻坚战,维护公安队伍肌体健康。要履职担当、护航发展。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服务“三高四新”、建设平安湖南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做到“两不误”“双促进”,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省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段国华,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忠,厅属单位和省厅教育整顿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