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全民普法

常德市武陵区“四大检察校友团”送法进校园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黄思敏、杨维维 时间:2021-09-17 17:54:34 

9月15日,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校友团”,走进常德市第一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未成年人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武陵区人民检察院精心筹备、创新举措,重点上好一堂法治课、开一场座谈会、筑一道安全网、讲一句寄托语,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活动中,常德市第一中学与武陵区人民检察院双方座谈,商讨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共同凝聚家庭、学校、社会、网络、司法各方保护力量,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武陵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唐玉靓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和防范新型毒品的方法与知识;武陵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谭玉蓉则以“加强自我保护 远离不法侵害”为主题,全方位普及防范电信诈骗、校园欺凌等相关法律知识;武陵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联合武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常德市第一中学校园及周边,开展安全检查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对校园及周边商铺的烟草禁售、食品安全等方面全面排查。

此次法治课堂共邀请常德市第一中学全体高一师生800余人参与,发放《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青少年自我保护》等宣传资料3000余册。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