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全民普法

湘西保靖:强化寄递业从业人员禁毒意识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唐一凡 时间:2021-09-18 17:12:01 

为进一步提高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的防毒意识和能力,加强保靖县物流寄递业禁毒工作监管力度,强化寄递业从业人员禁毒法纪意识,筑牢基层禁毒工作寄递业防线,近日,保靖县公安局对邮政寄递点开展禁毒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禁毒工作实际和近年来物流寄递业管理工作情况,以认识毒品、实名管理和强化物流寄递验视、寄递物流企业毒品相关知识及危害、常见毒品藏匿方式及部分禁寄物品、相关法律法规及举报奖励办法等内容开展。

期间,培训人员为快递从业人员派发了《禁毒手册》《禁毒法》《禁毒条例》等禁毒宣传手册。禁毒大队民警结合仿真毒品模型向寄递从业人员普及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和禁毒法律法规,提高了从业人员识毒、辨毒、查毒的能力。同时,通过互动提问环节增强与从业人员的交流,使在场人员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禁毒知识,提醒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在工作中要认真仔细核查包裹,对所寄包裹、信件严格进行实名制登记,认真落实三个百分百(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100%开箱验视),一旦发现可疑物品要及时上报公安机关,从源头上进行堵源截流。会后,还对邮件包裹进行了开箱检查。

此次禁毒知识培训,旨在提高物流寄递业从业人员对物流寄递藏毒的警惕性,强化从业人员识别毒品能力和法纪意识,预防违法犯罪分子利用邮政、物流寄递行业从事贩卖毒品、邮寄毒品等活动,形成基层禁毒工作高压态势,营造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