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喜报!鼎城区法院荣获“全区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先进集体”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尹志 时间:2021-09-18 08:00:00 

湖南长安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尹志)近日,从鼎城区召开三年禁毒人民战争表彰暨部署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会议上传来喜讯,我院获评“全区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先进单位”,副检察长黄琳荣获“全区三年禁毒工作先进个人”。

三年来,我院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坚决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坚持高压严打态势,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共批准逮捕涉毒类案件134件196人,依法提起公诉178件288人,均作有罪判决。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我院依法快捕快诉毒品犯罪案件,有效遏制了毒品犯罪的发案和蔓延,维护了社会稳定。办理的卢某、宋某贩卖毒品案,2020年9月依法对其批准逮捕,同年11月向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2021年2月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全面采纳检察机关量刑建议,以贩卖毒品罪判处卢某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四万元;判处宋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同时,我院充分利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节点,紧密结合“三联四大”“法治五进”活动,深入辖区内乡镇、街道和中小学校,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开展禁毒宣传,传播禁毒知识,讲好禁毒故事,推动形成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社会氛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