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华容县人民法院:用汗水护卫公平,以热血承托担当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刘为 刘俊 时间:2021-09-26 16:54:12 

华容县人民法院:用汗水护卫公平,以热血承托担当.png

湖南长安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刘为 刘俊 危俊洁 毛文元)“请全体法警马上赶到二楼会议室集合!”华容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又开始了他们的日常训练。

法警大队大队长毛文元首先组织全体法警进行理论学习。法警刘俊向其他法警详细讲解单警装备使用规范、安全检查技能等理论知识,并进行现场演示。

法警肩负法院日常警卫工作,维持审判秩序,押解犯人出庭受审,执行搜查、拘传送达,协助执行人员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内容繁杂,直面矛盾。为更好地开展工作,规范执法行为,为法院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证,打造一支敢打必胜的法院铁军,增强实战能力、提升技能水平成为摆在法警面前的当务之急。

稍后全体转战至训练场。看,地上摆放的绳梯、战绳、轮胎,通过跳、甩、蹲和脚步训练,配合波比跳、深蹲等训练内容,这样简单的道具就能发挥最大的效力,可以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增强腿部协调能力、全身平衡能力、快速反应能力、爆发力等。

“1234”的口号声响彻整个操场,常规队列训练不含糊: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齐步、正步、敬礼……法警队的日常训练,包括队列训练、基本体能训练、基本技能训练、专业技能训练。针对日常实务需求和不同性别、不同年龄阶段制定不同的训练计划,训练从基础起步,循序渐进,每周的训练各有侧重,逐人、逐项推进开来。

秋蝉仍在热闹地宣告着秋季的炎热,法警们的汗水随着脸颊肆意滴落。虽然天气炎热、条件简陋,但法警们增强体能、提升技能的热情正在持续高涨。

用汗水护卫公平,以热血承托担当,华容法警在行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