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执行兑现!汨罗法院现场为36名申请执行人发放3000万执行案款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胥扬 时间:2021-09-26 16:54:05 

湖南长安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胥扬 任可)9月17日上午,汨罗法院召开执行案款集中兑现大会暨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为36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共计3000万余元。汨罗市委政法委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应邀参加会议。

此次兑现的执行案款包括交通事故、劳务合同、建设工程合同等涉及民生案件的执行款项,其中最大的一笔达2300余万元。在案款兑现大会现场汨罗法院执行局干警核对申请执行人身份、金额后,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将案款发放到申请执行人的手中。在热烈的掌声中,申请执行人代表将数面锦旗送到了执行法官的手中,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今天我们分享了许多当事人获得胜诉权益后的喜悦。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对汨罗法院攻克执行难、保证胜诉当事人权益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省人大代表王安华说。

据了解,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诉求,树立法律权威,促进诚信汨罗建设,汨罗法院始终坚持对民生案件强制执行不打折扣,坚持集中执行和强制执行力度不减弱,规范执行行为,强化执行措施,加大信用惩戒,运用信息手段,组织开展了多次集中执行活动,有效提高了实际执结率执行完毕率、执行到位率,化解了一批“骨头案”。截至9月17日,该院新收执行案件1850件,旧存45件,结案1481件,结案率78.15%,实际执行到位1.02亿余元。

汨罗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李芬表示,在后段工作中,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进一步加大涉民生领域、金融领域案件的执行兑现力度,最大限度地保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