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汨罗法院:抓住“拔节孕穗期”,做法治信仰的践行者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易梦 余晓雪 时间:2021-09-26 16:53:54 

湖南长安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易梦 余晓雪 陶洪明)青少年时期正处于成长的关键时期,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汨罗市人民法院刑庭走进汨罗市第一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法制宣讲活动,法官助理余晓雪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主题课。

余晓雪通过介绍汨罗法院审判的几起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解青少年犯罪的心理特征和行为特征,引导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从日常生活学习中养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习惯,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远离违法犯罪。

课堂上,余助理还就怎样防止电信诈骗、什么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教会同学们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谨防上当受骗。同时,还结合了近期网络上出现的一些侮辱诋毁英雄烈士现象,向同学们讲述了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的表现形式和严重后果,引导同学们一定要维护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汨罗法院还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紧紧围绕自身工作职能,向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思想,传递知法、懂法、守法的理念,积极鼓舞青少年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宣传者、践行者,为助推法治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