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永州快反135”机制落地落实护航“党代会”安保有力有序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陈伟 时间:2021-09-27 16:24:55 

湖南长安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陈伟)中国共产党永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9月22日至2021年9月25日在冷水滩区召开。为给“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冷水滩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永州快反135”机制作用,多警融合、“三防”联动、群防共治,为做好“党代会”安保工作助力护航。

精心部署。会议前夕,冷水滩公安分局多次召开安保研讨部署会,以永州“快反135”机制为依托,制定了周密详细的安保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冷水滩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任组长的“党代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住地保卫组、会场保卫组、情报信息组、社会面控制组、机动备勤组、信访组、后勤保障组、案件查处组等8个安保工作组。

集中清查。为有效维护“党代会”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保持治安严管高压态势。9月17日晚上,冷水滩公安在全区组织开展集中清查统一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深入排查各类治安突出问题及潜在隐患,共计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警车45辆次,共清查宾馆、出租房341家、娱乐休闲场所110余家,发现整改风险隐患42处,查处治安案件4起,破获刑事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为“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了有利的社会治安环境。

“三防”联动。9月22日以来,分局启动快反“135”联动安保模式,4个区防平台所有巡防力量全部投入“党代会”主会场和代表驻地的治安防控当中,做到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巡逻防控;17个巡防平台全力投入到“党代会”安保工作当中,每天开会、散会时段,全警出动在主会场门口以及主会场与驻地沿线疏导交通,保障代表顺利开会;充分调动全区540个群防平台1800余名群防队员的力量,按照属地原则,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搜集各类问题线索,处早处小,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了“党代会”期间的平安平稳。

严密管控。“党代会”期间,分局依托4个区防平台、17个巡防平台、19个支援平台以及市局巡特警支队5个武装联勤点力量,全面加强了街面的巡逻防控以及社会面管控。加大了对案件多发场所、路段的控制和防范,开展了行业场所安全检查和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检查对存在的治安问题一一进行整治整改,强化了涉枪涉爆等危险物品安全管理,严防各类治安灾害事故发生,确保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全警投入。按照永州“快反135”机制要求,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所有民警、职工保持通讯畅通,令行禁止,保持24小时在线。在安保工作中,分局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和警力部署,局领导每天必须深入到会场和住地检查指导安保工作的落实情况,及时处置现场各类问题隐患。担负安全保卫具体任务的全体民警、辅警不畏艰苦、恪尽职守,不分昼夜奋战在安保工作的第一线,随时随地都可看见他们辛苦忙碌的身影:街面有民警不间断地巡逻防控、各安保岗位有民警们精神饱满的执勤值守、夜深人静时随处可见的警灯在守护平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