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法学>法苑撷英

长沙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之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场报告会”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王雨萍 时间:2021-09-27 16:56:03 

湖南长安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王雨萍)9月24日,长沙县委政法委、长沙县法学会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之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场。中共长沙市委党校副教授吴靓宇受邀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授课,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宏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波出席。

图片1.jpg

报告会上,吴靓宇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脉络、主要内容、实践要求等内容进行讲解,深入解读了“通过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主题。吴靓宇首先以“以德治国的局限”和“依法治国的优势”作对比说明依法治国具有必然性、重要性、必要性,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脉络。进而从根本保证、根本立场、根本方向、根本遵循四个方面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吴靓宇从以“构建法治体系,建设法治国家”为总体目标、以“科学完备的良法体系”为基本前提、以“严格公正的法律实施”为关键环节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