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我为群众办实事】永定区政法系统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群众操心事就是干警分内事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田育才、李美佳 时间:2021-09-27 17:37:15 

“10多万元的辛苦钱终于拿回来了。”前不久,在张家界市永定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教字垭镇粟某等11位农民工拿到了拖欠近两年的工资。

今年以来,该区政法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紧扣“干警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工作目标,推出9大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其中,区委政法委大力推进“智安家庭”“雪亮乡村”视频监控建设,区公安分局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区检察院成立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区法院创新“诉源治理”模式让纠纷止于诉前,区司法局积极落实“法援惠民生”工程,一系列惠民利民措施得到广大群众认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区处理各类突发事件160余起,受理弱势群体法律援助案件370余件,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500余件。

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永定区广大政法干警坚守一线、日夜奋战,用实际行动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

“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就是我们的分内事、紧要事、重要事。”永定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戴必欣说,一件件、一桩桩“为民实事”的落实落地,既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也凝聚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赤子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