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全民普法

@所有学生,这堂课很重要!请一定要好好听

 文章来源:湖南高院 作者: 时间:2021-09-27 18:00:35 

上课啦!

语文、数学、英语,

音乐、美术、体育,

你最喜欢的是哪一堂课?

为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

普法责任制要求,

全省法院抢抓开学季有利时机,

陆续开展多场秋季“送法进校园”活动,

利用现场授课、模拟法庭、网上直播等方式,

不断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

让我们来康康,

哪位同学听得最认真~

长沙

长沙中院积极开展“护航行动 送法进校园”活动,与师生展开交流,进行针对性指导教育。

雨花区法院大力开展线上普法,4名法官组成讲师团在抖音平台连续进行11小时的“守护开学季”普法直播,与网友在线互动,录制两支“守护开学季·反校园霸凌”短视频,并通过“湖南法警”账号发布,累计阅读量破百万,点赞近6000次。

图片

图片

望城区法院到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涉两卡和毒品犯罪”普法讲座,对近期高发的相关案件进行深入讲解。

岳阳

岳阳中院加强院校联动,建立法院普法与学校教育深度合作机制,全市法院以51名法治副校长为主体,对校方推荐的优秀教师开展定期培训,从教师队伍中培养法治宣传骨干,积极组织开展“模拟法庭”、校园“巡回法庭”等活动。

图片

君山区法院干警与君山区柳林小学老师合作,共同开展互动授课。

图片

汨罗法院通过“开好一个庭、讲好一堂法治辅导课、指导好一个模拟法庭”的方式,让在校学生近距离感受司法的公正威严。

图片

常德

常德中院聚焦社会关注和广大青少年儿童关心的未成年权益保护、远离毒品、道路交通安全等主题,积极开展开学季“送法进校园”活动。

图片

汉寿法院持续开展“百堂院长公开课进校园”活动,津市法院成立“法治宣讲队”走进学校,围绕校园暴力、电信网络诈骗、毒品犯罪、两抢一盗、寻衅滋事等犯罪类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发放法律知识小册子,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图片

郴州

郴州法院积极推进校园普法宣讲团建设,组建市中院法律志愿服务队,紧密结合青少年成长环境和生活、学习特点,积极创新校园普法宣传手段,通过开展专题讲座、进行互动问答、解说典型案例、发放普法资料等形式,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宣传法律知识,打造起“小小法官体验”普法品牌,开展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3次,发布普法推文和典型案例7期,推出了校园防霸凌、杜绝毒品、拒绝家暴等多堂精品课程。

图片

图片

邵阳

邵阳中院组建少年法官宣讲团,向全市12个学校派遣法治辅导员,有计划针对学生开展法治讲座6次,两级法院联合司法局等部门共同开展“送法进校园”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图片

武冈法院与教育局建立未成年人案件审理与未成年人教育监管协调沟通机制;隆回法院与司法局积极配合,在学校设立法律援助站;洞口法院与县检察院、团委、教育局及教育局直属学校共同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形成校园普法合力。

图片

图片

娄底

娄底两级法院将“送法进校园”活动与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持续深化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堂院长法治公开课”紧密结合起来,与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在全市组织集中开展秋季开学季“送法进校园”活动。针对学生的特点,坚持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学生,注重法治宣传教育的双向性、互动性、规律性,同步开展法治主题征文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湖南高院陆续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季“送法进校园”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百堂院长法治公开课 千场庭长普法公开庭”活动的通知》,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不断提高群众法治素养、培养全民法治信仰。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