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怀化监狱以严的主基调助推“清廉监狱”建设

 文章来源:怀化监狱 作者: 时间:2021-09-28 17:41:10 

国庆节临近,为确保风清气正过节,怀化监狱按照司法部关于“清廉监狱”建设的指示精神,围绕省司法厅党组、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充分利用监狱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监狱综合治理的成绩效果,采取有力措施,助力推进“清廉监狱”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为监狱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念好清廉建设“紧箍咒”

借鉴“以观促廉、以案讲廉、以声述廉、以感思廉、以悟保廉”五位一体警示教育经验,坚持做好每月一次的警示教育工作,利用微信工作群组织开展“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线上警示教育,每月确定一个主题,让警示教育融入工作生活,渗入民警执法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先后组织开展了三次专题警示教育,集中观看《任性用权的代价》《红线与底线》等警示教育片,并紧贴身边事、身边人强化警示效果,警示教育覆盖面达到100%。

结合监狱正在开展的监狱安全大整治专项活动,在身边典型案例教训的基础上,分批组织封闭执勤民警及监外民警观看监管安全警示教育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向南斌在会上对监狱民警执勤履职尽责提出要求,对民警执法风险的防范进行强调。

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督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9月15日,监狱召开廉情、警情、狱情分析三个专题会议,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与意识形态、民警思想动态分析和狱情分析同研判、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会上,17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针对本部门在廉情、警情、狱情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重点发言,有助于及时发现抓班子、带队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补足“短板”,确保队伍稳定、监管安全放心。

与会监狱领导对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总结归纳,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作出部署安排。党委书记、监狱长皮用斌强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担当履职能力和水平,提高执行力和战斗力,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从严抓好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当好“一岗双责”“排头兵”

监狱党委印发《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班子成员签订《党员领导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部门和联系点单位全面从治党工作,切实把从严治党的工作任务分解到位、细化到岗、责任到人。

9月18日,监狱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三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一岗双责”任务清单逐一汇报分管领域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根据今年工作任务,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狱综合治理、监狱安全大整治专项活动等重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委工作的重要内容,摆到显著突出位置。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怀化监狱将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按照“政治建设强、法治建设严、廉政标准高、队伍建设好”的要求,积极推进“清廉监狱”创建工作,组织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专项活动,使清廉建设成为风尚,清廉文化深入人心,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