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执法监督

每天投入安保警力7000余人 长沙公安全力护航中非经贸博览会

 文章来源:法制周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杜巧巧、刘彬 时间:2021-09-28 18:03:56 

9月26日,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在长沙隆重开幕。为做好博览会安全保卫工作,长沙公安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每天投入安保警力7000余人,全面强化博览会重大活动、展览现场的安保工作及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力度,全力确保中非经贸博览会安全顺利、圆满精彩。

举办中非经贸博览会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之一,是中国同非洲各国开展经贸合作和交流对话的重要平台,是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在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长沙公安充分发挥安保主力军作用,制订了专门安保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任组长的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形成统一指挥、整体联动的安保工作格局,全面推进安保工作各项举措的落实落细。

保持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是本次博览会期间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长沙公安立足安全第一,坚持“线上线下”安保工作统筹组织,从安保工作的点、线、面、空中、地面、地下和网络等多角度,构建安保工作立体化防控体系。全面整合治安、交警、公交治安、科信、网技等各警种部门的资源,全面落实“人、地、物、事、网、组织”全要素管控措施。在全市开展各类不安定因素大摸排、不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做好矛盾化解和隐患整治工作,力争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长沙公安在主城区域布设152个街面固定执勤点,抽调全市安局机关及相关支队警力支援各执勤点开展值守任务,加大对街面、商圈等人流密集区域巡逻防控力度,切实加强对社会面的治安管控。

为保证中非经贸博览会重点区域的安全可靠,长沙公安围绕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及周边区域,划分“远端分流圈、外围警戒圈、核心管控圈”,实现“点面结合、圈层过滤、整体防控”的管控效果。同时,加大对高桥大市场博览会分会场、中非青年创业创新论坛现场的安全管控,全面压实属地公安机关责任,并协同城管、高桥大市场管委会、街道社区等相关单位(部门)人员,负责活动现场安保和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确保活动安全。

为最大限度减少活动出行对市民公共交通的影响,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坚持民本理念,制定活动期间全市交通保障方案,在围绕活动主要场馆、机场、高铁、代表住地,科学规划活动交通保障线路,确保重要活动交通组织的同时,交警部门还有针对性地实施各项交通保障措施,加强全市交通调度,强化对博览会期间相关道路的交通疏导力度,并针对活动重要时节及时发布交通分流及管控信息,引导群众合理有序出行,确保活动期间全市交通安全、道路畅通。同时,长沙公安公交治安部门,加大了警力投入,切实加强全市地铁、公交、汽车站的治安秩序维护工作,重点加强博览会周边公交、地铁线路和站点执勤守护,做好站内秩序维护、人员疏导等工作,保障乘客平安出行。

“举办好中非经贸博览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非经贸关系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的具体行动。”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按照“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抓实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全力以赴为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