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自称有房有车有工厂 冒充民警骗钱骗感情

 文章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张吟丰 时间:2021-10-08 16:39:02 

“他说他在公安局上班,家里开了工厂,还有一套价值1000多万元的房子。”“他的微信头像也是公安民警。”“他偶尔会发些警察接受锦旗或者和同事吃饭的照片给我。”……利用女性对警察职业的崇拜心理,葛某某冒充警察与多名女性谈起恋爱,以各种理由“借走”44万余元。经娄底市双峰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近日以招摇撞骗罪判处葛某某有期徒刑八年。

今年4月,双峰县公安局接到被害人左女士报警,称其在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被自称是公安民警的葛某某以谈恋爱的名义,先后骗取25万余元和一部手机。

据左女士回忆,2020年10月,她通过微信认识了葛某某,对方自称是公安民警,家里有房有车还有工厂。闲聊中,左女士得知对方是自己的老乡,与妻子感情不和。葛某某非常热情,经常对她嘘寒问暖,左女士深受感动,当葛某某提出跟她交往时,她同意了。

男友是警察,还经常在聊天中说要将家里的工厂和豪车转赠给她,这让左女士觉得葛某某对她很重视,两人感情迅速升温。今年1月,左女士突然收到葛某某的信息,说自己杀了人,要被关禁闭1个月,随后以急需生活费、还花呗、支付工人工资等理由向左女士开口借钱。

左女士没有犹豫,先后共计转给葛某某25万余元,并给他买了一部手机。葛某某承诺一定会归还借款,并赠与她房子、车子和巨额现金。

然而,葛某某不仅没有还钱,还一直以各种理由继续向左女士借钱。两人多次发生争吵,葛某某便玩起了失踪。今年3月,左女士联系上葛某某的朋友时,才得知葛某某不仅有很多女朋友,还向她们都借了钱。这时,左女士才恍然大悟,自己遇到了骗子!

同样的遭遇也发生在李女士身上。

2017年9月,李女士通过微信结识了葛某某,葛某某自称是退伍转业的民警,在公安局上班。两人经常聊天,感情升温后确定了恋爱关系。

聊天时,葛某某经常发穿公安制服的个人照片以及民警们一起开会的照片给李女士,这让李女士对葛某某的身份深信不疑。获取李女士信任后,葛某某多次以家人生病住院需要钱、没有生活费等为由向李女士借钱。李女士信以为真,不仅转账给葛某某7万余元,还将自己的两张银行卡交给葛某某使用。

此外,葛某某还假冒民警身份,先后与赵女士、陆女士、文女士交往,以各种理由骗取金戒指、手机、现金等财物,共计价值11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展开侦查,迅速将葛某某抓获归案。经查,葛某某只有小学文化,家庭贫困,喜好打牌赌博。据葛某某交代,他发现很多女性对警察这个职业充满崇拜和好感,便萌生了假冒警察的想法。

葛某某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2016年12月至今年4月,葛某某骗取赵某某等5人财物44万余元,全部被他挥霍一空。

今年7月底,公安机关以葛某某涉嫌招摇撞骗罪向双峰县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经双峰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认定葛某某冒充人民警察招摇撞骗,情节严重,且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遂以招摇撞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八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