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长沙警方提醒,遇到这种情况千万要警惕!

 文章来源:芒果都市、宁乡公安 作者: 时间:2021-10-11 10:46:33 

10月9日上午,长沙反电诈中心发布防骗预警,提醒市民警惕刷单返利类骗局,除了传统以购买商品实施的刷单骗局外,尤其是要警惕新型刷单返利骗局。

民警揭露了“招聘短视频点赞员”做任务和“招聘手工活”做任务,这两类诈骗的详细套路。

图片


短视频点赞博信任

引诱至赌博网站诈骗

图片

招聘短视频点赞员,是以点赞为名,进行引流,诱导受害人去刷单的诈骗手段。

诈骗分子以招聘点赞员的方式,让受害人对短视频进行点赞,给返利。小额的时候,都会进行返利,很多受害人觉得点赞也很容易,得到返利也很容易,所以就会对对方深信不疑。

微信截图_20211011103703.png

随后,骗子就会把受害人诱导至其他平台进行操作。比如把受害人引至赌博网站,并承诺不管是输是赢,都会按每一单支付返利金额。

微信截图_20211011103752.png

一旦受害人把钱投入进去之后,骗子就会以种种理由,把平台关闭。受害人投进去的钱,也就打了水漂,难以追回。

微信截图_20211011103914.png

长沙的刘女士就是受害人之一。

她在网上看到帮忙点赞加关注就可以获取佣金的信息,便想到可以利用闲暇时间赚点零花钱。可没想到,最后不仅没有赚到钱,反而被骗了7万元。

微信截图_20211011103957.png

出于试一试的心态,刘女士开始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

图片

为了获得佣金返现,刘女士下载了名叫“皇港国际”的APP。

根据派单员的提示,刘女士在该平台内垫付了98元的佣金,并继续按照对方的要求去操作,本单结束后,刘女士的银行卡成功提现167元。尝到了甜头的刘女士在对方的劝说下,加大了资金的投入。

微信截图_20211011104122.png

很快,刘女士在该平台内的余额达到了12866元。兴奋之余,刘女士发现这笔钱却无法提现。

图片

为了将这笔钱提现,刘女士按照派单员的提示,继续在平台内充值,但是依旧无法提现成功。

到最后,刘女士已经投入了7万元,身无分文的她也被之前的派单群踢出。


“招聘手工活”做任务

暗藏陷阱吸金诈骗

图片

同样,“招聘手工活”骗局也值得大家注意。

诈骗分子首先会要求受害人采购手工材料,并制作以后,拍照发给对方。

微信截图_20211011104235.png

一旦受害人拍照发给对方,对方就会以种种理由,比如说不达标、不符合要求为由,对受害人进行罚款,或者让受害人继续加大手工的筹码,不断做手工,但是就是不给返钱,以这种方式实施诈骗。

微信截图_20211011104259.png

近日,浏阳的李女士在微信群看到一个“手工活外发加工”的兼职信息,称只要在家组装珠串就可以赚取手工费。李女士按照信息提示扫描图中二维码,添加了一个名为“聊宝手工外发”的企业微信。

图片

“利用闲余时间在家就可以赚钱,手工活外发项目无需任何押金和加盟费。”对方邀请李女士下载了一个“聊宝宝”的聊天软件与其进行交流,并教其在软件上申请了一批手工活。

李女士在对方的推荐下下载了一个“聚某品”的APP,刷了一次单后李女士发现佣金真的很高。对方告诉李女士,充值越多佣金比例越高,且抢大单的佣金也高,但是需要自己先补上相应的金额。李女士心动后便开始了自己的刷单之路。

图片

图片

从刚开始尝到点“小甜头”,到自己补几百到几千元的大单……当李女士发现自己的余额不足以补齐相应的单时,对方只是一个劲的套路她,称其抢到了升级黄金会员的订单,可千万不能轻易放弃。

后来,李女士的老公察觉李女士上当受骗了,于是让她第一时间报警。

但这时,李女士已被骗12000余元。


刷单就是骗局

警惕兼职返利类诈骗

图片

图片

民警梳理发现,9月份以来,兼职返利类诈骗已经成为长沙最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

微信截图_20211011104449.png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