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全国动态

国家级权威报告全面披露!

 文章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作者: 时间:2021-10-20 11:49:29 

——7名政法系统副部级及以上领导登上中国政法大讲堂的讲台,走进清华、北大等高校,把深奥的法学理论融入政法实务工作,与莘莘学子高频互动。

——在中央的强力推动下,港澳律师将有望来大湾区内地九市执业,推动香港、澳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是教育部第一次以部门规章的形式对教育惩戒作出规定,把教育惩戒纳入法治轨道。

……

一个个细节里,浓缩着过去一年里中国法治进程的步伐。近日,一部国家级权威报告新鲜出炉,系统、全面地反映了过去一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的实践成就,波澜壮阔。

图片

《中国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20)》由中国法学会组织撰写并向国内外公开发布,从2009年起已连续发布了13年,已于今年10月份由中国长安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正式出版发行。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到新时代社会治理法治化,看了这份权威报告才发现,原来我们已经做了这么多事:《报告》内容包括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工作和监督工作,依法行政,政法领域改革,审判检察公安和司法行政工作,人权法治保障,知识产权保护,生态文明法治建设,法治宣传、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国际合作等。全面准确记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进展,及时反映最新的立法动态、司法进程、最前沿法学理论研究成果和法学教育发展等法治建设情况,系统回顾总结上一年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成功经验。

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中国法治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法治思想成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这一年,一部真正属于中国人民的民法典诞生;这一年,全国政法机关全力防疫,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这一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迈上新台阶……这份权威报告,记录着中国法治建设中的点点滴滴,更记录着我们实现中国梦的每一个坚实脚步!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