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省司法厅“情暖高墙·关爱孩子”活动7年帮扶1.86万人次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张斌、谭湘军、徐莎、黎倬 时间:2021-10-21 17:46:34 

“儿子,10月21日就是你的生日了,妈妈很遗憾没能陪你一起成长,连给你一个拥抱都成为一件奢侈的事情。但妈妈会加油,你也要加油,等你再长大一点,妈妈就回来了。”看着视频,小航(化名)和外婆泪流满面。10月20日,在株洲市荷塘区,司法干警们来到小航家里,给他送去学习用品,并带去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正在服刑的妈妈刘某为儿子小航录制了一段视频、赶制了一件衣服,还给家里写了一封家信。

这是湖南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省女子监狱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联合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帮扶走访的一幕。

小航2岁时,母亲入狱,父亲离家,他自幼随外婆一起生活,生活基本依靠政府补贴和外婆打工的零散收入。一直以来,省女子监狱十分关注困难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成长,将小航定为明伦基金帮扶对象。干警们告诉小航,妈妈现在表现很好,希望小航也要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迎接妈妈早日归来。看着视频里的妈妈,穿上妈妈亲手赶制的衣服,小航用力地点了点头。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对困难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关爱帮扶,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已连续7年聚焦这一特殊群体,聚力擦亮“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帮扶活动品牌,努力解决这些孩子生活失助、学习失教、道德失范、情感失落、心理失衡、安全失保等问题。

自省司法厅2014年发起“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帮扶活动以来,目前已累计开展帮扶活动490余次,募集社会资金5600余万元,帮扶困难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1.86万人次,帮助240名对象重新落实监护人,390名对象重返校园,一大批困难未成年孩子走上正常人生轨道。活动先后被评为“湖南省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三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19年度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