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常德市检察院举行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皮雅君 时间:2022-01-25 12:38:45 

湖南长安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皮雅君)为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凝聚力量、蓄力前行,并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1月21日,常德市人民检察院举行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体在家院领导、干警及书记员等200余人齐聚一堂,以多项先进表彰致敬全体干警一年的辛勤付出,回顾总结了2021年各项工作的成效及经验,反思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2022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图片1.png

会上,常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卜学宏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有关上级机关表彰奖励情况的通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裴国富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个人的决定》。市院在家院领导为绩效考核优秀等次人员、优秀工会干部、聘用制书记员优秀等次人员等先进个人代表现场颁奖。

2022-01-25_115549.jpg

为绩效考核优秀等次人员颁奖

常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有仁出席会议,并围绕“去年工作怎么看、今年工作怎么干”作了讲话。

刘有仁指出,过去的一年,常德市检察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体检察人员接受了严格的革命性锻造,思想认识更加统一,干事创业激情竞相迸发,有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朝着年初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全市检察机关18个集体和71名个人获省级以上表彰,10件案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省检察院评为优秀案件,2项工作在全省会议上作经验发言。过去一年的成绩振奋人心,全体检察人员必须倍加珍惜、乘势而上。

刘有仁提出,常德检察机关未来五年工作打算,归纳起来就是“求精务实、争创一流”的“八字”努力方向,“续创三大荣誉、推出四项品牌、打造五型检察”的“三四五”发展目标。

刘有仁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全面领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和省“两会”精神,多层次多形式地组织学习研讨,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2022年着重在五个方面集中发力:聚焦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做实企业合规“后半篇文章”等,以自觉能动履职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抓实“质量建设年”,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水平,推动各项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聚焦检察队伍建设,推动干警履职素能再上新台阶,既要保“底色”,一如既往地传承、赓续忠诚、奉献精神,更要有“亮色”,先进理念引领、更强专业能力;聚焦全年工作目标,在续创全国文明单位、全省先进单位、全市优秀单位上狠下功夫,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创新佳绩。

刘有仁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思想解放中彰显大格局,在攻坚克难中激发强动能,在实干快干中开创新局面,责无旁贷地担负起推进常德检察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

常德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荣明主持会议,并对春节前相关工作及平安过节提出要求。他指出,全体干警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做好涉检信访、舆情处置工作,要扎实做好机关内部安全保卫工作,要带头倡导廉洁文明过节,要认真做好值勤值守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