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安网(县区视频详情)--PC 衡南县举行《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湖南长安网
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衡南县举行《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衡南县委政法委 作者: 时间:2022-04-30 12:04:34 

为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黑恶势力,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向前推进,4月29日,衡南县委政法委积极响应上级部署,在《反有组织犯罪法》即将正式施行之际,举行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迅速掀起宣传贯彻热潮。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胡琼峰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11.jpg

胡琼峰强调,全县广大政法干警要以《反有组织犯罪法》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契机,深刻把握领会其内涵精髓,不断提升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要从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实现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高度,抓实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在衡南形成生动实践。

22.jpg

活动现场,政法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解答法律咨询等多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旨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法律素养,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夯实法治基础、群众基础,同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扫黑除恶系列宣传手册、宣传单页2200余份,标识写字笔560余支,《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读本420余本,回收有效调查问卷150余份,全程现场解读法条亮点及正确适用等。

33.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增强了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有组织违法犯罪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汇聚了全社会共防共治的强大力量,有效从源头上预防减少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根据活动安排,此次集中宣传从即日起至5月31日,为期一个月,坚持县、乡、村同步发力,将通过邀请法律专家现场宣讲,召开屋场恳谈会、设立宣传专栏等方式,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屋场,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

44.jpg

近年来,衡南县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县委书记胡果雄荣获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衡南“屋场恳谈会+扫黑除恶”做法在全国扫黑办新闻发布会上推介,全县扫黑除恶工作成绩显著、成效喜人。下阶段,全县政法机关将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抓实抓好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十件实事,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