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魏建锋

能动履职 接续奋斗 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文章来源:湖南省人民检察院 作者: 时间:2022-09-14 17:36:40 

W02022090208570471091.jpg

9月1日,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全省检察机关深化改革、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办案质效、队伍建设、基层基础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科学研判了新发展阶段湖南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时代使命,确立了未来五年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

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专门作出批示,对过去五年全省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设,以更大力度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加大民生领域法律监督力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奋力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全省检察机关取得的工作成绩,对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能动履职,坚定不移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有力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有效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以解决问题增进民生福祉,全力做好检察环节防风险、保平安、促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自我革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向深入,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为服务“国之大者”、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作了“能动履职 接续奋斗 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报告,对未来五年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始终坚持目标引导和问题导向,依法能动履行好党和人民、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持续深化检察司法理念变革;以服务大局为己任,以高效能检察履职服务保障湖南高质量发展;以司法办案为中心,着力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以优化检察管理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工作效能和工作活力;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着力锻造一支过硬检察队伍;以抓基层、强基础为战略支撑,进一步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

W02022090208570471032.jpg

会议由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必达主持,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熊文辉宣读《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表扬“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的通报》,对获评该荣誉的宁乡市检察院等10个基层检察院进行了颁奖。

省检察院原检察长李志辉,解放军长沙军事检察院检察长和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专家咨询委员、听证员应邀出席会议。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及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长沙、衡阳、怀化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各市州检察院、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