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叶晓颖

学习先进 争当先进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省人民检察院 作者: 时间:2022-09-14 17:28:48 

11.jpg

9月13日,湖南省检察院召开第一检察部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座谈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晓颖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党中央、国务院隆重表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受表彰人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

叶晓颖表示,近年来,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积极推动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取得了一项又一项优异成绩,特别是在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大艰巨任务和推进农民工讨薪、“扫黄打非”等专项工作中成绩显著,荣获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等称号。实践证明,第一检察部是一个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集体,是一个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集体,是一个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集体, 他们用心血和汗水守护社会和谐、人民安宁,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检察官的良好形象。

“荣誉的背后是更重、更大的责任。”叶晓颖希望第一检察部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能动履职、接续奋斗,为“人民满意”这份崇高而神圣的荣誉增光添彩,以更好的工作业绩回应党和人民的期待。一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努力做政治过硬、信念坚定的表率。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与抓业务辩证统一于每一起案件的办理过程中,以能动履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二要恪守司法为民的根本立场,努力做践行宗旨、为民服务的表率。坚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矛盾突出、疑难复杂的问题,通过检察履职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三要聚焦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努力做担当作为、争创一流的表率。要深入落实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刑事检察工作的“龙头”作用,努力推动全省刑事检察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以刑事检察的优异成绩引领“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叶晓颖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落实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推动新时代湖南检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树高千尺有根,江河万里有源。时代之手把第一检察部托举到如此高度,让我们心存感激,更让我们心存敬畏。”座谈会上,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祝雄鹰汇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情况和获奖体会,表示将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以“归零”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奋斗的姿态,积极能动履行检察职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邓为方分享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心善若水,蜕变工作心态之“酸”;信仰如山,品味工作收获之“甜”;黄卷青灯,锤炼工作能力之“苦”;利刃前行,磨炼拼搏斗争之“辣”。“人民满意不是金字招牌,而是奋斗目标,是不变的初心和终身的使命。”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张忆寒表示,要持续保持工作的激情和斗志,以求极致的精神不断进取,争做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检察官。

12.jpg

此次表彰,全国共有198个集体和397名个人被授予荣誉称号,其中湖南有7个集体和13名个人,全国检察系统有4个集体和18名个人。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座谈会由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必达主持。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秦明兰出席会议。省检察院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