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以案说法

冷水江:冒充“老表儿子”诈骗老人 无良骗子被依法逮捕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曾娟娟 刘旭红 时间:2022-10-25 15:53:57 

红网时刻娄底10月24日讯(通讯员 曾娟娟 刘旭红)“叔,我是你老表的儿子,你还记得我吗……我要去市区办事身上没带钱,能否先借我6000元去办完事,两天后就把钱还过来。”无良骗子竟专以老年人为诈骗目标,通过冒充远方亲戚,编造各种理由,先后骗取3名老年人总计近万元养老钱。

日前,冷水江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被告人张某某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2年8月一天,张某某骑着摩托车来到三尖镇木山村,看到一名老大爷在路边走,起了歪心思。张某某主动下车和老大爷搭讪,并说是他老表的儿子,问他认不认识自己,在获得老人信任以为是他死去的老表的儿子后,说要到市区办事,朋友正在等着,现在手里没钱,能否先把钱借给他过两天就立刻还过来。老人听信了张某某的说辞,回家将6000元借给他,之后感觉不对劲,跟家人说后才知道受骗。张某某用上述相同的手法短短一个月内共骗取了3名老年人现金共8500元。

检察官提醒:近年来,针对老年群体的诈骗犯罪时有发生,部分违法犯罪分子盯上了农村老年群体,利用其信息较为闭塞、警惕性不高的弱点,与老年人“扯家常”“认亲戚”,取得信任后,借钱有急用、骗取钱财后“消失”。请广大老年群体务必提高警惕,保持清醒头脑,多与子女家人沟通,切莫掉进骗子的陷阱,让自己的养老钱流入不法分子的口袋。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