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到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时间:2022-11-28 11:17:07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人民检察院、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人防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湘电集团等单位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王翔、李志超、江涌、霍修勇、蔡文辉作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不朽文献,是指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行动纲领,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谋划和推动湖南发展的前提,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在省人民检察院,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翔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深入讲解。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表示,全省检察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理念先行,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律监督理念变革;坚持系统观念,将更多的“监督元素”融入“发展要素”;坚持人民至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聚焦主业,在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上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结合起来,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在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委宣讲团成员、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志超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题和重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和深入辅导。省委政研室三级主任科员卢佳拓表示,将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新要求,紧紧围绕省委工作大局,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调查研究,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提升文稿起草、以文辅政的能力和水平,当好省委的参谋助手。省委改革办改革一处一级主任科员周鹏峰表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改革的实际成效践行为民造福的根本宗旨;时刻心怀“国之大者”,找准改革切入点、实现改革新突破,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进程中彰显“改革之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生逢盛世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奋斗其时,让青春在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省人防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围绕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诠释解读。“报告紧扣主题、阐释生动。”省人防办机关党委干部李舟说,要增强政治自觉,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的能力水平,始终保持奋斗者姿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实现人防指挥有场所、掩蔽有工程、目标有防护、救援有力量、胜利有保障的目标,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霍修勇以“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为题,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刻阐述。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内容,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推动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落地;深化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为守好“三湘粮仓”提供制度性保障;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湖南优质粮油工程升级版,推动构建高质量现代化湖湘粮油产业体系;严格执行粮食流通法律法规,强化省级层面粮食立法保障,切实推动从“政策治粮”到“依法治粮”的深刻革命。

在湘电集团,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韶山干部学院院长蔡文辉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湘电股份电气传动事业部综合党支部书记陈耀说,聆听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将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湘电落地见效。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