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长沙市检察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文章来源:政治部宣教科 作者: 时间:2022-12-04 21:46:40 

图片

11月29日,长沙市检察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二次集体(扩大)学习,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湘文主持,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长沙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胡圣国作专题辅导。

胡圣国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纲领》为题,重点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人员要学透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重大理论成果、重大实践成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更高法治要求,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做好长沙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齐心协力、拼搏奋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沙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长沙市检察院在家领导,市检察院、星城地区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学习。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