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辰溪检察:二十大精神进课堂 以法治精神引领少年儿童成长

 文章来源:辰溪检察 作者: 时间:2022-11-30 18: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做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11月29日,怀化市辰溪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县芙蓉学校法治副校长郑芬深入县芙蓉学校,为该校五年级二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法治专题宣讲课。

二十大精神进课堂

图片

课堂上,郑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新时代法治建设的十六字方针,让同学们了解国家过去10年取得的法治建设成果以及未来五年的发展重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中。

法治副校长讲法律故事

图片

郑芬以讲小故事的形式让同学们知道“灋”到“法”文字演变、刑罚制度的从古到今,了解法律是一个不断完善、不断文明的历史进程。同时鼓励同学们多看法律绘本,从听故事的演变成讲故事的“普法小宣讲员”。

以案释法+答疑解惑

图片

“5块钱被同学偷了怎么处理……”同学们在课堂上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困惑。郑芬结合实际案例,从道德、纪律、法律层层深入浅出,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引导同学们学习法律、了解法律,感受法律魅力。课后,该院赠送了一套青少年法律绘本《最活泼有趣的法律书——马米历险记》给五二班的同学们。

下一步,辰溪县检察院将持续探索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普法形式,让法治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广大青少年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