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岳阳市云溪区:用心用情用爱执行 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晏可慧 时间:2022-12-04 13:39:59 

湖南长安网11月28日讯(通讯员 晏可慧)近日,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成功促使一建设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2022年10月24日,因被执行人湖南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未履行已生效的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周某某向云溪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为了确保在疫情环境下被执行人湖南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正常经营,且能够尽快实现申请执行人周某某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迅速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从多个角度为被执行人分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敦促其转变态度,尽快履行给付义务,避免企业陷入“纳入失信、处处受限”经营环境。作为被执行人的湖南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感受到法官的苦心和执行的善意,当场表示愿意主动履行义务,随后,主动将50余万货款汇入法院账户,案件圆满执结。

“为民办实事,永远在路上”。云溪区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心”扛起责任担当,用“情”创新执行举措,用“爱”做实老百姓的盼事,将优化营商环境贯穿执行全过程,打通涉营商环境执行案件难点、堵点,让法治成为营商环境“最硬内核”,为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