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确保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株洲召开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文章来源:湖南法治报 作者: 时间:2023-06-05 09:13:35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和各级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工作部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总结推广炎陵县“人民调解建在组上”工作经验。5月23-24日,株洲市司法局在炎陵、茶陵召开了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人民调解建在组上工作推广会暨“八五”普法中期验收迎检动员会。

23日,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和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促进法治股股长、普法股股长,炎陵、茶陵司法局工作人员近40人组成观摩团,参观了茶陵县思聪司法所、严塘镇湾里村和炎陵县水口镇水口村,沔渡司法所、沔渡镇长江村。同时,基层人民调解员代表和法律明白人代表共计80余人在炎陵县水口村参加了为期1天的集中培训,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是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升年,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把握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要义、找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难题短板、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确保司法所规范化建设3年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司法局顺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点和社会矛盾纠纷新变化,总结推广炎陵县人民调解建在组上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将人民调解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履职尽责,努力排忧解难,有效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强调,“八五”普法进程过半,全市也即将迎来国家、省里中期评估验收,各县市区必须抓好重点工作,统筹推进迎检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加强组织协调,凝心聚力形成迎检工作强大合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通过验收。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